国内首台海洋电磁式可控震源试验样机研制
日期:2022-09-16 19:18:19  发布人:科研发展部  浏览量:950 打印本文


 

该成果由林君院士团队研制出国内首台海洋电磁式可控震源试验样机。震源额定输出力为1t,最大行程位移90mm。震源外部密封壳体,最大工作水深10m;突破了低频拓展与频带拓宽技术,引领“两宽一高”海洋地震技术的发展;优化海洋电磁式可控震源装备工艺,解决水密性与激振器线圈高效散热等技术难题,达到装备能够水下10米连续工作8小时的目的,实现装备“由陆下海”与“长时工作”;电磁式可控震源与现有气枪震源激发信号频带为10-80 Hz相比,可以激发2-100 Hz范围的信号,有望代替气枪震源,助力提高南海油气资源勘探发现率。

电磁式可控震源系统关键技术及装备是通过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研究,实现“从0到1”原创,突破海洋油气产业关键核心装备和“卡脖子”技术,为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奠定基础。样机于今年4月在湛江湾码头开展海上测试。

海洋电磁式可控震源样机进行海上测试

核发:科研发展部 点击数:9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