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深远海浮式风电装备——“扶摇号”
日期:2022-09-16 19:14:02  发布人:科研发展部  浏览量:606 打印本文


 

湛江湾实验室联合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共同完成了海上浮式风电装备研发平台的搭建,实现了我国深远海浮式风电装备设计能力的突破。基于该研发平台,依托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制造技术,完成的海上浮式风电装备示范样机(“扶摇号”深远海浮式风电装备)已在湛江罗斗沙海域完成主体施工。该示范样机是目前国内首台按深远海(水深>50m)进行设计、工程实施及测试验证的浮式风电装备,同时也是当前单机功率最大的浮式风电机组。通过对浮式平台和系泊系统进行尺度调整,优化调整后的浮式风电装备可适用于各类海域。此外浮式风电装备还可与渔业养殖进行结合,实现海洋空间立体开发,带动湛江风电产业发展。

扶摇号在徐闻罗斗沙海域安装测试

核发:科研发展部 点击数:60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