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湛江分公司和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领导到实验室调研交流
日期:2021-11-11 22:22:20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823 打印本文

11月10日下午,实验室、中海油湛江分公司和在宝钢湛江的宝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三方就CCUS(即“CO2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合作开展交流讨论。实验室李绪深副主任,中海油湛江分公司马勇新开发副总师、科信部李跃林总经理,宝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张元有高级经理、公彦良经理,以及实验室海洋绿色能源研究中心、科研发展部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实验室海洋绿色能源研究中心介绍了实验室概况和该中心重点研究方向,国内外CCUS领域的发展情况、广东省的迫切需求以及实验室在CCUS领域的整体计划和特色技术。

参会人员结合粤西地区产业特点和优势对CO2捕集—输送—封存产业链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CO2捕集、封存等重点领域的合作达成充分共识。参会领导们表示将以实验室为龙头,全力配合本项目申报。

李绪深副主任针对CCUS项目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紧抓广东省CCUS技术需求的重大机遇,加快推动项目谋划;二是整合各方力量,进一步完善CCUS项目申报材料。

本次会议为实验室与中海油湛江分公司、宝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在CCUS领域的深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实验室将乘势而上,加快推进项目申报工作。

(撰稿:王凯;审稿:唐国云、陆江、方小宇)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82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