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海人员应急急救系统项目合作协议成功签订
日期:2021-11-12 16:49:43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695 打印本文

    11月10日上午,湛江湾实验室与湛江海事局、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湛江通信中心、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签署了四方科研项目合作协议,协议约定为解决海上作业人员数量急剧增加与涉海人员健康保障和应急急救管理体系不健全之间的突出矛盾,签约各方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友好协商、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合作开展海上作业人员身心健康和应急急救管理相关研究。

签约仪式上,湛江湾实验室海洋生物资源开发研究中心副主任、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罗辉,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灿,湛江海事局二级调研员、指挥中心主任林曙光,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湛江通信中心主任郑三强分别代表各签署合作方致辞,均表示海上作业人员伤病救治方面有着巨大需求,开展海上作业人员身心健康和应急急救管理系统项目有着重要的现实社会意义,各方愿意为打造海上应急救援体系、为粤西地区海上作业人员提供快速、及时、优质的医疗救治,打通合作通道、深化科学研究、提供切实保障,期待本次合作能够有成有效,守护涉海人员身心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实验室海洋生物资源开发研究中心副主任罗辉代表实验室出席并签定协议。罗辉副主任在会上表示,当前国家与社会各界关注海洋经济的发展,同时也引发了对海上作业人员健康保障与服务的关注,《海上多发疾病监测预警及快速救治系统建设》是我实验室19年立项的重大科研项目《南海海洋大健康产业关键技术创新与示范》的研究课题之一,其主要目的就是聚焦涉海人员健康服务,解决海洋相关疾病发病率高和海洋急救救援困难等瓶颈问题,打造集健康监测、疾病检测、危急预警和快速救援于一体的海洋健康管理解决方案。目前课题研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本次签约就是协同各方对研究所得的设备和系统进行应用场景的测试。罗辉副主任强调,科研为解决问题服务是我们一贯的宗旨,希望在此次合作中,能够打通科研成果现实运用的途径,切实为涉海作业人员的健康保障提供解决方案,完善应急急救管理系统,为湛江海洋经济的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此次签约,是实验室落实科研成果转化运用的又一重要举措,表明了实验室始终坚定科研为地方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服务的决心。

实验室科研发展部朱宇珍副部长及广东医附属第二医院、湛江海事局、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湛江通信中心等相关领域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并共同见证合作协议签署。

(撰稿:伍玲;审稿:朱宇珍、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69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