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举办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日期:2022-12-14 11:19:37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542 打印本文

12月9日上午,实验室邀请广东海洋大学海洋与气象学院副院长、广东省高校海洋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审专家陈法锦教授开展了一场名为《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几点体会》的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实验室副主任洪鹏志主持

陈法锦教授目前主要从事海洋生物地球化学与物理过程耦合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项目-区域联合基金重点项目(课题)、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团队项目、广东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项目等30余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46篇,其中TOP期刊论文30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200。

在专题培训中,陈法锦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申报评审程序和撰写要点等方面向实验室科研人员传授经验陈教授列举了身边的优秀例子,同时结合自己多次申报和评审基金的心得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进行选题、设计、撰写等方法。陈法锦教授强调,申报国家基金一方面从宏观方面评价科研人员的学术思想、学术判断、项目设计和选取研究方法等科研能力,另一方面是从微观方面考核科研人员的工作严谨性。他指出,“创新”是科研的灵魂鼓励科研人员要注重创新,同时兼顾研究的现实意义和代表性。

此次培训不仅为高质量撰写科研项目申报书提供了指导,还从提高科研能力、强化学术思想等方面给予科研人员启发。

撰稿:沈婷婷、伍玲;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54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