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执行主任欧先伟率队到湛江经纬实业有限公司调研
日期:2022-11-22 11:57:12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710 打印本文

    11月18日,湛江市政协副主席、实验室执行主任欧先伟率队到湛江经纬实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了解深水网箱养殖发展现状,并与该司张春文董事长就深水养殖产业发展前景进行交流探讨。九三学社湛江市委会副主委戴军,实验室科研发展部负责人等陪同。

在湛江经纬实业有限公司深水网箱养殖基地,欧先伟执行主任观看了深水网箱成鱼捕捞、装船运输等过程,详细了解深水网箱选址、养殖服务保障体系构建、鱼类选育等情况,并探讨了深远海名贵鱼类繁育、鱼类高值化利用以及品牌推广等内容。

交流中,欧先伟执行主任简要介绍了实验室深远海养殖技术与装备产业化研究进展和技术力量情况。他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去年11月湛江市委刘红兵书记提出湛江要加快打造全球水产产业高地,加上各项扶持政策出台,湛江的水产行业进入了重要发展机遇期。他指出,湛江湾实验室落实市委市政府“立足湛江、服务湛江,面向产业、面向市场”的发展要求,凝练科研方向,整合优势资源,现集中攻关深远海养殖技术与装备产业化研究,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验室愿与湛江经纬实业有限公司等本地水产养殖企业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解决水产产业发展难题,加快研究成果转化,助力湛江水产产业发展,为湛江打造全球水产产业高地和国家建设海洋强国战略做出应有贡献。

张春文董事长对欧先伟执行主任一行表示欢迎,并赞同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思路。他提到,水产养殖业存在风险高、投入大、品牌推广难等问题,亟需通过科技赋能解决相关难题,为水产养殖业注入新动能,水产养殖装备化和智能化将是大势所趋。他表示,湛江经纬实业有限公司与实验室在前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强化产研融合,加快推动湛江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提速换挡。

                                                                        


(撰稿:梁华栋;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71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