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组织召开自立项目《CCUS发展趋势及粤西规划方案前期研究》中期评审会
日期:2022-12-20 16:38:25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429 打印本文

    12月16日,实验室海洋绿色能源中心组织CCUS产业链上下游专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实验室自立项目《CCUS发展趋势及粤西规划方案前期研究》中期成果进行评审。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南海西部石油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广东大唐雷州发电有限公司、中英(广东)CCUS中心等单位相关专家,实验室副主任李绪深、海洋绿色能源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理,以及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海洋绿色能源研究中心CCUS项目组国内外“双碳”形势与CCUS政策、国内外CCUS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国内外CCUS技术链产业链及产品市场、粤西CCUS发展条件分析四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并逐一回应了专家所提问题和建议。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组的工作成效,一致认为项目组围绕CCUS粤西工程应用和产业化的痛点堵点、可借鉴的产业模式及支持政策开展了充分调研和分析,并提出了湛江近海CCUS工程应用的发展路径,达到了项目中期研究深度。同时各与会专家还结合所在单位需求,分别从碳源、碳汇、工程设计、广东省相关产业特点等CCUS产业链上下游不同角度对项目组的成果和后续研究方向提出了宝贵意见。

李绪深副主任对CCUS产业链上下游各单位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要求项目组充分结合专家意见,进一步深化CCUS关键产品的市场分析、深入对标国内外典型CCUS商业模式并提出适合湛江的发展模式和具体的政策需求。

接下来实验室海洋绿色能源研究中心将在该项目的后续研究中强化与湛江CCUS碳源-碳汇各单位的沟通联络,充分结合上下游需求,共同推动湛江CCUS产业加速发展。

(撰稿:鲁国强;审稿:方小宇)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42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