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常委麻建国到实验室调研
日期:2022-09-15 17:26:02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532 打印本文

9月14日,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常委麻建国率队到实验室调研。湛江市政协主席李多民,副主席欧先伟、陈国凤等陪同。

麻建国常委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展厅,听取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了解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人才队伍、条件建设和科研方向等内容。他表示,实验室建设思路清晰,能够结合地方实际开展科研,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科研重点突出,凝聚优势力量集中攻关,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和优势。

在调研行程结束之际,麻建国常委祝愿实验室越办越好,为国家建设海洋强国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湛江湾实验室是省委省政府第二批启动建设的广东省实验室之一,于2018年11月14日获批建设。实验室立足湛江、服务湛江,面向产业、面向市场,聚焦海洋装备、海洋能源、海洋生物三个领域,突出深远海养殖技术与装备、海洋能源绿色开发两条主线,着力打造深远海养殖技术与装备产业集群百亿级产业集群,现正奋力推进实施深远海养殖技术与装备产业化、CCUS(碳捕获、利用与封存)工程、红树林种养耦合工程三大项目。

江苏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爱华,江苏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汪云甲,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林挺,实验室副主任洪鹏志等参加调研。

(撰稿:梁华栋;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53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