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陶春辉一行到实验室参观交流
日期:2022-09-07 15:50:37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616 打印本文

9月2日,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陶春辉研究员一行到实验室考察交流。实验室副主任李绪深等陪同。

陶春辉研究员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展示厅,听取了实验室建设情况相关介绍在海洋仪器研究进展讨论会,孙锋教授对目前正在开展的《海洋油气矿产资源探测装备与前沿技术》研究项目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依次从频率域海洋电磁探测技术、时间域海洋电磁探测技术、海洋地震探测技术、海洋磁探测技术、碳同位素检测装备以及CO2封存地质评价六个方向展开。孙锋教授提出,海洋装备和技术的研究和推广,不仅可以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而且将实现降本、增效、环保多重效益。对于发展海洋经济,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针对汇报内容,与会专家就技术方法、探测距离等内容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为实现更好的合作与交流,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院所的科研背景和发展概况。实验室林君院士工作站聚焦南海油气勘探开发关键技术,围绕海洋强国的国家发展战略,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海洋油气勘探、开发、检测技术的引领者。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科研实力雄厚,在数据采集、深海大洋与极地研究、生态系统动力学研究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优势。双方一致认为林君院士工作站和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在海洋装备研发领域可以优势互补,希望继续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助力于海洋事业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长远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稿:李梦婷审稿:唐国云、陆江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61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