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名院士线上齐聚 为实验室迎考建言献策
日期:2022-03-31 22:13:42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1236 打印本文

330日,实验室召开启动建设期考核评估自评价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中国工程院吴有生、曾恒一、林浩然、潘德炉、包振民、王复明、林君、刘少军院士等学术委员会专家通过线上参加会议,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曹兴、湛江市副市长何嘉旻等理事会领导现场参加会议,会议由湛江市政协副主席、实验室执行主任欧先伟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观看了实验室启动建设期工作纪实短片,听取了实验室迎接省科技厅启动建设期考核评估准备情况汇报,一致认为实验室成立三年来,汇聚了一批优秀人才,从无到有,走过了不同寻常的发展历程,取得了明显建设成效。围绕以评促建这一主题,院士专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供众多建设性意见,为实验室下阶段建设指明了方向。

实验室理事长吴有生院士介绍了湛江湾实验室响应湛江市号召,聚焦科研方向的发展历程。他肯定了实验室启动建设期的建设发展,指出实验室在迎评准备工作中应突出区域性特点、建设基础和全产业链科研创新成效三方面内容,强调要贯彻市委市政府指导思想,立足湛江、服务湛江,面向产业、面向市场,持续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完善自身建设,争取优异考评成绩。

欧先伟执行主任感谢各位院士专家和领导关心和支持实验室的发展,表示将认真吸取采纳会上提出的意见,从而科学、精准地指引实验室发展,推动实验室建设行稳致远,为湛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梁华栋;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123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