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凝神聚气 瞄准目标 奋力开启实验室建设新篇章——实验室召开全体员工大会
日期:2022-03-17 17:52:39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511 打印本文

    3月16日,实验室召开全体员工大会。湛江市政协副主席、实验室执行主任欧先伟作主题报告,市科技局副局长、实验室副主任刘志红传达了国家省市对实验室建设的指示精神。实验室在家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欧先伟执行主任在报告中指出,湛江湾实验室即将由启动建设期转入运行期,实验室要认真贯彻落实年初市委专题工作会议精神,以建设成机制灵活的新型研发机构为出发点,积极创新体制机制,为科研人员提供干事创业的大舞台,让英雄有用武之地,人尽其才才尽所用,凝心聚力实现实验室六大具体目标,服务好湛江、海洋和创新。

    欧先伟执行主任强调,实验室研究工作要紧紧围绕深远海养殖和海洋能源开发两大主线,以“一个主攻方向,若干个培育方向,一批自由探索方向”为中心组织开展科研工作;要以任务(项目)为引领,以打胜仗思维为导向,加快培育面向产业、面向市场的战略科技力量;要综合运用揭榜制、赛马制、军令状、PI制、创新联合体等多种科研组织形式,充分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激情与活力;要布局全产业链开发,积极探索科技创新新型举国体制的广东路径;要完善转化激励机制,鼓励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加强产研深度融合;要尽快形成科研资金多元投入机制,提升自身“造血能力”;要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打造创新联合体、引才联合体、研究联合体。

    欧先伟执行主任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勉励全体干部员工,要铭记科学精神,学会踏实工作、快乐工作,时刻警醒自己,严于律己,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和壮志投身工作,踔厉奋发,不负韶华,创造辉煌!

    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明晰实验室的建设任务和方向,有力提振了实验室全员的士气,鼓舞了人心,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下阶段,实验室全员将着眼目标和使命,砥砺前行,争创一流海洋创新高地,以科技创新助力湛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撰稿:梁华栋;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51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