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操演练
日期:2022-03-14 17:20:19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325 打印本文

    为提升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3月11日下午,实验室联合广东海洋大学保卫处举行消防安全培训与实操演练。实验室副主任李绪深率实验室员工、联培研究生、实验室外包物业员工等参加。

李绪深副主任在演练前谈到,随着实验室设备逐步到位,安全问题非常关键,全体员工务必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熟练掌握实验设备的操作规程以及发生问题特别是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理方法;工作、生活中要了解安全用电和消防安全知识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提升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消除安全隐患,为保障实验室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海洋大学保卫处安全管理科工作人员动讲解火灾预防、隐患消除、扑灭初期火灾、火灾疏散逃生、火灾准确报警等消防安全常识,并演示了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参加培训人员分别以2人为1组,逐组使用灭火器对初期火灾”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

撰稿:林华清;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32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