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组织召开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研讨会
日期:2021-11-09 18:35:14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396 打印本文

    11月4日,实验室组织召开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基于北斗/5G的智能船舶测试与服务重大系统研制”工作协调暨技术交流会,项目参研单位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北京海兰信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级社、江苏科技大学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就当前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项目工作组与相关专家针对具体技术与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内容与计划。

    会上,颜开主任特别指出“5G项目”对于实验室发展的重要性,其研究成果将是实验室试验能力的建设,同时也是实验室科研实力的具体体现;要求项目组就年度指标落到实处,研究成果应及时汇总提交,同时要做好年度技术总结和工作总结;要求针对明年项目中期考核扎实开展策划工作,确保有质有量地完成项目研究内容。

    项目顾问专家顾民研究员指出,项目组需专门组织会议针对重点技术、设计方案进行讨论与评审,消除测试与服务系统各模块开发与需求的不对等,确保系统的最终集成与有效运行。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杨立;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39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