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湾实验室组织开展水声学技术交流
日期:2021-04-13 17:45:03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938 打印本文

    4月9日,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鄢社锋教授,水声对抗技术重点实验室湛江分部陈新宁高工、张纪铃高工,广东海洋大学朱凤芹副教授等专家来室进行学术交流。实验室李绪深副主任主持活动,智能海洋装备研究中心、海洋绿色能源研究中心相关科研人员参会。


    交流中,李绪深副主任介绍了在海洋油气矿产资源勘探领域中,声学探测技术的应用情况与当前技术攻关热点;海洋智能装备研究中心副主任董阳泽、技术总监范为先后介绍了装备中心项目情况,并强调了水下声学感知技术在适应渔业养殖应用中的迫切需求。在座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整体概况和研究方向,讨论了与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的可行性方向,并主要就水下声学应用、水下无人航行器的通信技术、水下声仿生技术等研究热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座谈之前,李绪深副主任陪同各位专家参观了实验室展厅。

(撰稿人:科研发展部  圆/智能海洋装备研究中心 陈洁雯;审稿:董阳泽/朱宇珍/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93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