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水声探测与通信技术 鄢社锋教授做客湛江湾实验室科学论坛
日期:2021-04-13 16:59:30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669 打印本文

    为深入推进湛江湾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提升实验室科研能力,营造浓厚科研学术氛围,4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鄢社锋应邀莅临论坛,作了题为《水下无人航行器探测与通信技术》的专题报告。


    鄢社锋教授一直致力于水声信号处理与水声通信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及相关海洋信息装备研发工作,面向海洋强国战略需求,针对水下弱目标探测与水下信息传输两个瓶颈问题,开展水声阵列信号处理与水声通信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研制了关键设备,在海上成功完成实验验证,并在西太平洋等相关工程建设中批量应用。


    鄢教授结合应用需求,报告了研究过程中的重要突破,并运用大量数据和实例,就当前我国水下无人航行器探测和通信技术研究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细阐述。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鄢教授还与现场学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互动和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论坛内容充实,交流充分,受益良多。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水声对抗技术重点实验室湛江分部、广东海洋大学有关专家参加,扩大了实验室的学术影响力。

(撰稿人:智能海洋装备研究中心 陈洁雯/科研发展部 陈圆;审稿:董阳泽/朱宇珍/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66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