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湾实验室召开“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日期:2021-01-16 11:08:47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809 打印本文

    1月12日下午,湛江湾实验室召开“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各相关部门,湛江市水产、能源、大数据、医药等数十家企业代表对实验室“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的意见和建议,欧先伟副市长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实验室筹备委员会副主任颜云榕汇报了“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整体思路。会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筹委会主任颜开表示,实验室既要符合国家战略发展,又要服务地方产业结构优化需要,下一步将实地调研企业,收集需求,走访市政府行政部门,将实验室“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纳入湛江市“十四五”专题规划中。


    欧先伟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对实验室“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明晰发展定位,“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结合良好的基础条件,利用湛江海域优势,响应广东省设立省实验室的初衷,在湛江形成技术和产业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二是聚焦重点研究领域,密切各领域的内部联系,优先选择在人、财、物、环境资源条件支撑比较强的方向进行突破。三是明确实际操作,描绘远景,制定阶段目标,强化可操作性,把重点研究内容做透做强。

    欧先伟副市长强调,实验室、市政府和依托单位要共同出谋划策,建立沟通渠道,把实验室打造成海洋高科技产业研发和产业集聚地,符合社会各界的期望。


    市科技局局长吴康秀、副局长刘志红,市海东新区管委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李翾,市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屈继宏,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赵刚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宁凌,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罗辉,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湛江国联水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湛江湾实验室主任颜开、副主任李绪深、颜云榕、主任助理任刚等参加会议。

(撰稿:陈圆;核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80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