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张广照教授团队来湛江湾实验室进行技术交流
日期:2020-09-03 11:45: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93 打印本文

9月2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广照一行湛江湾实验室进行技术交流湛江湾实验室副主任兼海洋绿色能源中心主任李绪深及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交流座谈。


实验室海洋绿色能源中心总监介绍实验室概况和能源中心未来发展目标及规划。张广照教授重点介绍了海洋污损、海洋防腐与海洋防渗技术的现状及其对海洋装备的重要性以及防腐加固材料相关的前沿技术。海洋绿色能源中心科研人员就防污防腐涂料在海洋装备、海洋渔业、石油钻采等领域的具体应用及存在的问题,与张广照教授团队进行了深度探讨。

实验室副主任李绪深在会议总结中表示,希望双方未来能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建立合作共赢的关系,并对双方下一步合作充满期待。


张广照教授简介: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 在国际上最早提出“动态表面防污”的概念,以此成功研制生物降解高分子基海洋防污材料,开辟了海洋防污的新路径。相关工作在Science Advances, PNAS, Nature Communications, PRL, JACS, Macromolecules, J. Phys. Chem., Langmuir, Adv. Mater.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4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16项。

                                                                                              

                                                           (撰稿:朱江林、景鹏飞/审核 唐国云



核发:admin 点击数:139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