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科技局一行到实验室调研交流
日期:2023-03-28 17:06:10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796 打印本文

3月26日,在湛江市科技局局长赵刚的陪同下,无锡市科技局局长赵建平一行到实验室调研实验室副主任洪鹏志、主任助理任刚接待,双方就建设高水平实验室和加强地方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交流探讨。无锡市科技局副局长侯海峰湛江市科技局副局长罗林,以及无锡市科技局、实验室有关人员参会。

赵建平局长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展厅,听取实验室相关介绍,对实验室聚焦全产业链创新和助力地方产业发展的建设思路给予肯定。他简要介绍了无锡市科技创新、载体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和产业发展等情况,着重讲述了实验室建设和科技引领产业发展的做法。他表示,实验室建设应深度聚焦,围绕具有战略性和重要性的研究领域整合资源,集中发力全面攻关;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发挥载体和平台的作用汇聚人才,推动科技和产业发展;强化科技服务,扶持和培育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为产业发展奠定根基。

赵刚局长对赵建平局长一行到湛江传经送宝表示感谢,称赞无锡市科技局在科技引领和支撑地方发展积累了丰富的先进经验。他表示,目前湛江市科技局正积极贯彻省、市会议精神,把开展“竞标争先”行动作为湛江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希望通过与无锡市科技局沟通交流和紧密联系,对标其管理和服务方法,学习借鉴其先进经验,推动湛江重大创新平台和产业加快发展。

实验室洪鹏志副主任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情况,重点讲解了实验室围绕立足地方、服务产业而进行研究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无锡所在科研机构与实验室关系紧密,实验室理事长吴有生院士和颜开主任从无锡来到湛江参与实验室建设,对实验室的建立和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无锡市科技局继续关心支持实验室发展,共同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撰稿:综合管理部;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79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