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到实验室调研
日期:2023-02-16 14:44:49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432 打印本文

2月13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率队到实验室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实验室执行主任欧先伟接待并汇报实验室建设情况。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刘新中、副局长袁晓初,湛江市委副书记李勇毅,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高庆营等参加调研。

在实验室展示厅,马有祥副部长听取欧先伟执行主任汇报实验室成立以来的建设运行情况,重点了解湛江湾实验室围绕深耕海洋,建设海洋牧场的工作成效。他对实验室以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为导向,聚焦深远海养殖技术与装备产业化研究,进行深远海养殖全产业链同步技术创新的努力表示肯定,勉励实验室积极落实海洋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深远海养殖技术装备产业化进程,高水平建设海洋牧场,推动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区域重大创新平台,湛江湾实验室积极践行海洋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足地方实际和产业发展需求,深耕深远海养殖产业,推进建设海洋牧场。目前,实验室凝练研究方向,整合各方优势力量,提出重点主攻深远海养殖技术与装备产业化研究,积极探索与企业、高校院所等共建创新联合体,针对深远海养殖产业链的难点痛点,推行体系化科研创新,在深远海养殖产业建设体系的七大板块(养殖装备、养殖智能化、优质鱼种育繁推、养殖鱼类精深加工、养殖服务保障体系、能源自供给、通信与大数据)进行全产业链同步技术创新,培育百亿级养殖产业集群,助力地方深远海养殖产业做大做强,打造“蓝色粮仓”。

(撰稿:综合管理部;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43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