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灯塔盆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一行到访实验室
日期:2022-09-21 17:30:18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1013 打印本文

    9月20日,河源市灯塔盆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家洲与广东农科院相关专家到访湛江湾实验室和实验室副主任洪鹏志就省实验室建设发展座谈交流。实验室综合管理部、科研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和资产财务部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洪鹏志副主任介绍了实验室发展历程、科研方向、人才引进和条件建设等内容,着重讲述了实验室目前的主攻、培育和探索方向。围绕省实验室建设和启动建设期考核评估工作,他谈到,应强化省实验室与依托单位的合作交流,借鉴其机制建设和科研经验,利用好相关资源,加速自身成长;结合地方发展需求,聚焦科研主线,凝练自身发展,打造专长和形成特色;重视启动建设期考核评估工作,利用此契机以评促建,以更高远的目标和标准激励和完善自身发展。他表示,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学习进步,促进省实验室更好更快发展。

    李家洲副主任对湛江湾实验室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赞赏,并介绍了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河源分中心(下称“灯塔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他提到,灯塔实验室作为较迟建立的省实验室,正在积极探索和推进发展,湛江湾实验室在机制建设、人才引进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希望双方保持沟通联系,共享发展经验,共促发展。

    会上,双方围绕省实验室发展规划、机制建设、人才引进、项目管理和成果转化孵化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前,李家洲副主任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展示厅。

(撰稿:梁华栋;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101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