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集团海装风电副总经理黄卫民一行到实验室参观交流
日期:2022-09-21 17:26:50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1143 打印本文

9月16日,湛江市政协副主席、实验室执行主任欧先伟会见来访的中船集团海装风电副总经理黄卫民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共促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黄卫民副总经理介绍了“扶摇号”浮式风机的并网进展,并提出在后续“扶摇号”的科研测试中,海装风电将对实验室完全共享测试数据,双方可以共同对测试数据进行研究和分析,为今后浮式风机的优化设计、成本控制及商业化进程打下良好基础。黄副总经理表示,希望海装风电和实验室可以围绕“扶摇号”浮式风机进一步开展“风电+”领域的合作研究,在风渔结合、风电制氢、浮式风机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协同探索。

欧先伟执行主任在会上指出,“扶摇号”浮式风机作为海装风电与实验室合作的一项重大科研成果,实验室将全力支持“扶摇号”的并网工作,同时会大力推动围绕“扶摇号”开展的数据测试及应用、“风电+”领域探索、风渔结合等科学研究工作。强调,双方应继续加强合作,整合风电领域的技术、人才及资金优势,构建湛江市风电科研产业联合体,一同搭建海上工程安全研究中心;希望海装风电可以加快推动在湛江徐闻的海洋装备产业基地的建设,深度参与实验室深海养殖平台研制,确保双方能更好地联合起来为湛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中船集团海装风电科技处处长王叶,广东海装副总经理倪远翔;实验室副主任洪鹏志,科研发展部副部长朱宇珍,风电所负责人邵昌盛等参加会议。

(撰稿:邵昌盛审稿:唐国云、朱宇珍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114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