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李绪深副主任带队赴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交流学习
日期:2021-09-18 17:00:28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718 打印本文

    为促进实验室与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深度融合,实验室副主任李绪深、颜云榕一行于9月16日下午到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以下简称“省科院智能所”)交流学习,科研发展部负责人、海洋绿色能能源中心骨干成员,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邹见效教授、吉林大学陈晨教授与深圳市宝安爱德电气有限公司张义总经理陪同。省科院智能所副所长曹永军、吴智恒与邹兵研究员出席座谈。


参会人员参观了省科院智能所展厅,邹兵研究员对智能研究所先进技术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演示,让参会人员更深入了解省科院智能所在机器人及AI等方面取得成就随后双方就《面向油气安全生产领域的智能检测机器人生态系统》和《海洋油气钻采井筒气碳同位素智能检测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两个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吴智恒副所长针对项目研究内容给了专业的修改完善意见。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将发挥各自的技术特长进一步完善项目的技术路线、解决方案等内容。

李绪深副主任表示此次交流是双方合作的开始,通过这次交流,为后续双方深入融合发展奠定基础,希望与省科学院其他研究所在南海油气资源绿色智能开发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为湛江湾实验室开展相关技术研究提供智力支持。

曹永军副所长感谢湛江湾实验室李绪深副主任一行的到访,通过本次交流拓展了他们对海洋油气资源开发过程的认知,目前海洋油气资源开发还有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希望后面能以湛江湾实验为平台组建海洋油气开采智能技术及装备研发联合体,以期在关键少数卡脖子设备实现国产化替代,服务粤西重点产业发展需求。

(撰稿:吴永鹏;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71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