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原外国专家局副局长温则伟赴实验室调研
日期:2020-08-23 16:47:2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65 打印本文

8月23日上午,省科学技术厅原外国专家局副局长温则伟一行到湛江湾实验室进行调研座谈。欧先伟副市长,实验室主任颜开、实验室副主任严俊、颜云榕,以及市科技局与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颜开主任汇报了湛江湾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并对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以及建议进行了说明。

温则伟副局长先是对实验室建设进行了肯定,并对实验室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并强调实验室建设职责应是由一开始的服务逐渐转变为优势支撑,从而引领新的产业;承诺做好服务、协调、沟通工作,促进实验室的发展。

欧先伟副市长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湛江湾实验室的建设,努力补强湛江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短板;希望通过实验室的建设,能够拉动驻湛高校科研水平提升,达到多方共赢的效果。同时,他强调湛江属于偏远地区,人才吸引力有待提升,希望省厅可以给予粤东西北地区实验室多一些政策性的扶持,使实验室能够招揽更多优秀的人才。

会后,在坡头区委书记谢伍等领导的陪同下,省科学技术厅温则伟副局长一行到实验室龙王湾研发基地一期工程现场察看,了解龙王湾研发基地一期工程建设规划和进展情况。


座谈会前,温则伟副局长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展板、机房、过渡期办公场地,对实验室的规划建设、重大事件、南海大数据中心的建设有了初步了解,随后举行了调研座谈会。



                                   (撰稿 李光美 /审核 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96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