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湾实验室党委纪委正式成立,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日期:2023-07-04 14:20:08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311 打印本文

    为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湛江湾实验室建设,奋力推动湛江海洋牧场产业高质量发展并结合实验室党组织党员规模、实验室发展等情况,6月30日,中共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党员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中共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市政协副主席、实验室执行主任欧先伟,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黄真窦、副书记陈炼、组织部长凌华有,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陈建中出席会议,实验室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国歌中拉开帷幕,会上宣读了市直机关工委有关批复文件,选举过程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听取并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及监票人、计票人、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以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7名机关党委委员,5名纪委委员。随后,党委、纪委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书记,并研究确定了委员分工。

 

    李绪深同志被选举为中共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委员会书记,洪鹏志同志为党委副书记,唐国云同志为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邵昌盛同志为纪委专职副书记。

    李绪深同志代表委员向大会做了表态发言:一是始终对党忠诚,以更加坚强的党性履职尽责;二是始终奋发作为,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发展;三是始终牢记宗旨,以更加优质的服务造福科研;四是始终严以律己,以更加清廉的作风树好形象。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黄真窦同志对湛江湾实验室党委、纪委的成立和当选为首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如何抓好抓实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黄真窦书记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抓主业,以党建提质持续蓄势。二是积极作为抓联动,以党建引领争创“优势”。三是竞标争先抓发展,以党建赋能增强“胜势”。最后,黄真窦书记表示市直机关工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湛江湾实验室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期待湛江湾实验室以党建引领,跑出高水平的创新、高质量的发展,共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湛江实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邀请了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炼讲了题为《恪守正道 守正创新 全面提高高科技领域党建质量》的党课。

(撰稿:宋志勋;审稿:唐国云、陈圆)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31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