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湛有我 首战有我!实验室向“疫”而行
日期:2022-08-15 09:17:28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376 打印本文

 闻“疫”而动担使命,冲锋在前显忠诚。

 湛江“0804”疫情发生后,实验室密切关注各区县疫情形势,从严从紧落实湛江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报名参加一线抗疫,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抗疫准备。2022年8月8日晚,接市直工委支援抗疫的紧急通知,实验室迅速选派精干力量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先锋队,8月9日上午奔赴市经开区金怡城市花园参与抗疫一线行动。

 抗疫路上逢战友,同心合力共克难。

 到达封控区后,先锋队和市科技局同志共同列编第十五网格组。根据上级临时党委指示,召开会议成立抗疫临时党支部,并按照宣传引导、人员排查、测温验码、维护秩序等工作合理划分每位党员工职责,顺利完成每天约1900人次核酸检测以及上门排查、特殊人员帮扶和物资配送等工作任务。随着抗疫工作力度加大,为完善各环节人员配置,经上级党委协调,抽调电信湛江分公司志愿者加入抗疫临时党支部,进一步壮大支部抗疫力量。

 跟台风“木兰”抢时间,转地下车库辟“战”点。

 8月10日,疫情防控阻击战遭遇台风“木兰”压境,为切实做好抗疫防台,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月刚、副书记丁晨、组织委员闫雯静、宣传委员王凯等同志和小区物业负责人紧急磋商,遍寻小区地上地下空间,最终将新核酸检测点设置到小区4号楼地下车库通风井旁开阔地段,以最大程度缓解台风天对住户核酸检测的影响。

 “我还能多拿一点”。

 大雨滂沱,为争抢时间,丁晨带领秦浩、陈木生等年轻同志主动多扛抗疫物资,冒雨往返二十多趟,将核酸检测点转运到地下车库。由于车库内道路交叉、灯光昏暗,丁晨再协调物业牵线拉电,安装风扇增强空气流通,制作简易隔离带,合理划分核酸检测区域,完善各流程节点指示标语,明晰优化检测流程细节,提高筛查效率,最终将住户滞留时间减少近一半。

 纾难解困诚叩门,“我与群众心连心”。

 为帮助行动不便等特殊居民,第一时间给群众送去温暖和信心。李月刚带领骨干党员主动叩门开启“我与群众心连心”行动,统计困难群众信息。不漏一人,主动上门解决困难群众买药难、买菜难和测核酸难等困扰,进一步强化党组织与群众的联系纽带。

 “我们每天要爬楼近百次,但却是越爬越有劲儿”

 “每多排查一户居民,就是又多守住一户人家”

 累得气喘吁吁的丁新原和汪坤声音却十分笃定。虽然隔着厚厚的口罩和防护面罩,但是依然能够强烈地感受到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和那份发自内心的坚信。是的啊,支部党员爬楼的每一步就是驱散疫情阴霾的每一步,叩门的每一声就是传递温暖和信心的每一声。党员群众心连心,随着开门的脸庞从凝重到轻松,响起的问候也从“您好”到“嘿,又见面了”。我们越来越笃定,只要同心协力、共抗疫情,有什么理由不相信这次封控很快会结束,本轮疫情终将被清零。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37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