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湾实验室龙王湾研发基地一期工程开工
日期:2020-10-23 15:54:4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78 打印本文

    2020年10月23日上午,湛江湾实验室龙王湾研发基地一期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湛江湾实验室的科研条件建设步入了加快发展的新阶段。市委书记郑人豪,市长曾进泽,湛江湾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德炉,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何棣华,市政协主席许顺参加开工活动。郑人豪宣布湛江湾实验室龙王湾研发基地一期工程开工。


    曾进泽在致辞时表示,湛江湾实验室作为第二批启动建设的广东省实验室之一,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对促进广东区域协调发展、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优质服务、精准服务,努力为湛江湾实验室建设创造零阻碍、零干扰的优良环境。各参建单位要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施工,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工程,早日投入使用,充分发挥高水平创新载体带动作用,推动湛江形成完整的海洋科技创新链,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重要贡献。


    何棣华希望湛江市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建设的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建设资金和建设基础条件的保障。希望湛江湾实验室持续开展体制和机制创新,完善建设方案,努力营造潜心科研、勇攀高峰的良好科研环境。同时,加强与我省其他海洋实验室的密切联系和协作,形成有效的资源整合机制,做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省科技厅将积极推进、鼎力支持湛江湾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共同构筑国内外海洋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一流创新高地。


    湛江湾实验室自启动建设以来,在实验室规划建设、科研发展、人才引进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龙王湾研发基地一期工程选址湛江国家高新区海东园区,规划建设用地464亩,包含科研园区408亩、人才公寓56亩,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投资约41亿元。这里将建成国内海洋科学与工程领域一流的高新技术研发中心、人才培养基地和学术交流平台,为打造国家实验室预备队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邓振新、欧先伟,湛江湾实验室理事会联合理事长、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岭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兰艳泽,鹏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邹鹏,湛江湾实验室筹备委员会主任颜开,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湛江湾实验室理事会副理事长、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罗辉等参加活动。

(湛江日报记者林宇云)

 

核发:admin 点击数:57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