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远海大型智能渔业养殖装备技术研究
日期:2019-12-20 18:08:4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228 打印本文

根据我国开放水域和远海岛礁的海洋环境特点,揭示恶劣海况下风、浪、流、海底多相耦合力学机理,掌握养殖生态要素之间相互作用的规律,解决渔业最佳养殖生态模式的创建、装备的安全,功能的智能,养殖规模和环境容量的最佳匹配等科学问题。突破海上常态化生存和渔业养殖装备的关键技术,寻求渔业养殖现代化最佳途径,创新养殖装备技术供给体系,打造渔业养殖的新业态,解决人类高蛋白粮食供给的基本问题,为我国海洋渔业经济的跨越式高速发展提供新动能。

开展跨域变维价值工程分析,完成深远海养殖最佳生态的模式设计,建立南海渔业养殖系统的标准规范。重点进行养殖平台研制技术研究,解决“半潜抗台、坐底避台”的技术难题,具备深远海常态化生存能力。建立智能化监测控制系统,形成养殖状态感知海洋环境监测的能力,实现鱼群状态预报和养殖灾害预警。围绕无人值守的养殖需求,提供养殖功能远程控制解决方案,奠定智能化渔业养殖装备体系的技术基础。

33.png

 

34.png

核发:admin 点击数:222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