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林君院士工作站边江一行到南海水产研究所与郭根喜团队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2022-09-21 11:21:18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705 打印本文

9月15日,实验室林君院士工作站行政副主任边江、助理研究员张福东,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刘雄英到南海水产研究所与郭根喜团队就深远海智慧网箱开展学术交流,林君院士、于生宝教授、陈晨教授等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边江副主任代表院士工作站简要介绍了工作站的项目情况和发展方向,希望能够与南海水产研究所在相关领域展开技术合作。随后张福东老师进行了《深海渔业AI项目介绍》的汇报,详细介绍了院士工作站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工作进展,阐述了深海渔业的研究思路和工作基础。针对张福东的汇报,郭根喜研究员分析了深远海网箱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并与院士工作站的老师们,就智慧网箱监测系统的方案和思路等在线上和线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双方一致认为现代海洋渔业不断向深远海迈进,深水网箱产业具有较大的发展前景。希望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改善养殖环境、提高产能效益、发展海洋经济贡献科技力量。

(撰稿:张福东)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70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