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正式启动知识产权贯标工作
日期:2022-06-22 00:15:19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471 打印本文

    613日,实验室贯彻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启动会议正式召开。会议由实验室科研发展部朱宇珍副部长主持,各部门和中心相关负责人及知识产权管理专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的专家作现场指导。

    会议就《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进行了宣贯,并对知识产权贯标的总体目标、工作内容、计划安排进行了部署。实验室开展此次贯标工作旨在进一步规范知识产权管理,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提升高价值专利培育能力,树立科研工作者的知识产权意识,从而提升科技成果创新能力和保护能力。

    朱宇珍副部长在会上指出此次贯标工作对于省级科研机构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它对提升实验室的知识产权管理先进性,促进科技成果有效转移转化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强调,知识产权贯标是一项需要多部门协同合作的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持续性地、有意识地配合工作。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重视知识产权管理,将按本部门职责所需全力配合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开展,将贯标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实验室知识产权管理迈向系统化、专业化、规范化,实验室提升科技成果创新管理、维护、运营能力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撰稿 伍玲;审核 朱宇珍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47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