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绿色能源研究中心举办CCUS接力培训暨头脑风暴研讨会
日期:2022-04-18 22:36:19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569 打印本文

    415日下午,实验室海洋绿色能源研究中心组织召开CCUS接力培训暨头脑风暴研讨会。本次培训由海洋绿色能源研究中心CCUS课题组科研助理杨浦为能源中心相关研究人员作主题为双碳目标下的碳交易的报告,该报告为杨浦参加线上培训的接力培训。绿色能源研究中心技术总监陆江以及各研究方向负责人出席。

    学习研讨会上,杨浦围绕“‘双碳目标背景下的碳交易这一当前研究热点,重点介绍了我国双碳目标实现路径与碳市场机制、碳市场现状与碳金融、碳配额与碳核查和企业碳中和实现路径等国内外碳交易发展现状。研讨会传达了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及路径、《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和科技部2019年中国CCUS发展路线等相关政策文件。在碳交易方向,主要介绍了全球碳交易市场、中国碳交易的主要模式以及其顶层设计相关政策性文件;在碳核查方向,主要介绍了发电、石化、化工等相关行业碳核查方法;在企业碳中和实现路径方向,主要介绍了美国苹果公司在实现碳中和的企业路径规划以及实现目标的措施。

    会上,中心相关研究人员积极交流讨论,结合实验室智能油气田与CCUS研究课题方向,湛江市重化工产业的发展及其双碳目标实现,对湛江市双碳目标背景下的碳交易、碳核查等多个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本次培训,加深了中心员工对于双碳领域的了解,拓宽了碳交易领域的专业知识储备,从而更加有利于科研工作的开展。后续,海洋绿色能源研究中心将鼓励新员工开展一系列专业知识培训,以促进新员工的快速成长。

(撰稿:王思洋、方小宇;审稿:方小宇、杨浦)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56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