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挪威科技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21-12-21 16:21:55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1393 打印本文

12月20日,实验室邀请挪威技术科学研究院院士、挪威科技大学教授高震举行了线上学术交流会。科研发展部、智能海洋装备中心、海洋绿色能源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


智能海洋装备中心专职副主任董阳泽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并就装备中心相关科研情况特别是海洋智能感知方面的布局进行了介绍;李晔教授就海上浮式风电方向相关内容进行了简介;海洋绿色能源研究中心张海荣就绿色能源特别是海上油气资源开发方向相关研究进行了简报。

高震院士介绍了其所在的挪威科技大学海洋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并就其团队所涉的海洋结构物、流体力学、海上浮式风电等研究方向的布局和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

双方结合感兴趣的方向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并就建立联合实验室的可行性进行了初步探讨,提出了以项目为载体,或以技术咨询合作为基础的合作方式。双方约定,实验室近期将邀请高震院士就海上浮式风电研究进行专题讲座,以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

(撰稿:陈夏华、陈洁雯、李朋杰;审稿:董阳泽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139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