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绿色能源研究中心新员工专业系列培训第一期开讲
日期:2021-09-16 23:21:21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468 打印本文

    9月15日上午,湛江湾实验室海洋绿色能源研究中心新员工专业知识培训课程顺利开讲。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何家雄研究员担任授课专家,海洋绿色能源研究中心全体新员工参加此次培训。海洋绿色能源研究中心中心副主任张理、技术总监陆江以及各方向负责人出席。


    培训课上,何家雄研究员就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和边缘海地质重点实验室的基本研究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围绕南海天然气水合物成藏的气源供给问题,重点探讨了南海北部生物气对水合物成藏的贡献。授课内容主要涉及南海北部生物气亚生物气地质地化特征、烃源岩特征、资源潜力和南海北部水合物成因成藏模式、水合物区域分布及资源潜力,以及全球生物气分布及资源潜力在内的六个方面。结合同位素地球化学和地质地震等多方面证据,何家雄研究员指出,南海北部烃源岩生气潜力巨大,是我国值得重视和开拓的资源勘探领域。课程还详细介绍了我国从2007年至今针对天然气水合物的勘查及钻探成果,并讨论了南海北部天然气水合物可能存在的多种成藏模式。


    培训课上,中心员工与授课专家积极交流互动,讨论了水合物富集规律研究所涉及的资源勘探方向和水合物与浅层气之间的相互关系等多个问题。课后,参与培训的新员工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在专业知识方面得到了极大补充。


    后续,海洋绿色能源研究中心将开展一系列的内外讲师专业知识培训,以促进新员工的快速成长,帮助新员工尽快实现从高校毕业生到科研骨干人员的角色转换。

(撰稿:熊鹏飞、方小宇;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46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