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湾实验室与中海油服油田化学研究院达成科研合作共识
日期:2021-08-02 17:52:16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1512 打印本文

     7月28-29日,湛江湾实验室与中海油服油田化学研究院在北京举行技术与科研项目合作交流会。中海油服油田化学研究院总工程师房恩楼、科研总工程师肖伟、固井所所长宋茂林及相关科室主任、项目经理等,湛江湾实验室海洋绿色能源研究中心骨干朱江林陈孝东博士等参会


会上,双方研究团队就钻完井液相关技术展开讨论。会谈中,湛江湾实验室能源中心近岸油田开发所就“高温高压固井关键材料技术”、“钻完井液智能堵漏技术”、“泥饼固化理论与技术”、“深水防套损技术”、“碳中和技术”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专题介绍。双方研究人员在深水套管增强隔热技术、复杂井下堵漏技术、CO2智能防腐剂材料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双方均表示,针对油气勘探开发过程中的井漏难题、套管涨损与CO2腐蚀难题,漏失通道仿真模拟技术与智能环保堵漏新材料是实现特定漏失地层智能化靶向堵漏的关键技术材料,套管隔热增强是实现深水套管防涨的有效手段,CO2智能防腐材料有助于保持套管与水泥环长期完整性。大家一致认为这些专题项目是解决世界性难题、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重要科研项目。


后续双方将以此次会谈为基础,围绕重点专题,积极开展项目合作,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实现研究成果面向应用转化。通过本次合作交流,将有助于促进湛江湾实验室与中海油服油田化学研究院合作发展,形成科研项目多领域合作模式。

        (撰稿:常新好、陈孝东;审稿:唐国云、朱江林)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151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