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物资源开发研究中心罗辉副主任率队调研医药企业
日期:2021-04-28 17:10:41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563 打印本文

    为促进实验室生物医药研究领域的产学研深度合作,4月26日,实验室海洋生物资源开发研究中心副主任罗辉率率队走访调研了湛江本地具有代表性的医药企业广东恒诚制药有限公司和广东南国药业有限公司。


    调研小组参观了企业的实验室、样品留存室和产品陈列室等,并与企业相关管理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了企业在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等方面的现状和需求问题。

    罗辉副主任在座谈时强调,湛江湾实验室作为粤西地区首个获批的省级实验室,担负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使命,所以实验室的科学研究要对接产业发展的需求,寻求与地方企业合作的有效路径;希望通过走访交流,促进双方的深入了解,实验室利用人才、技术及政策优势,企业发挥生产、销售和市场优势,在海洋创新药物和海洋中药、特医食品等方面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促进研究成果产业转化,带动产业发展。


    两家企业高管均对罗辉副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们表示,企业很愿意结合自身现有优势与实验室展开合作,他们可以从市场需求反推为研究方向提供建议,为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中试支持等,期望与湛江湾实验室从新药申报、联合研发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促进湛江医药产业的发展。


    此次调研为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领域的研究和产业化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海洋生物资源开发研究中心有信心在创新药物、海洋中药等研究方向上开拓出产业化发展的道路。

撰稿 伍玲/审核 蔡春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56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