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湾实验室与本地高校开展交流合作洽谈
日期:2021-03-18 17:08:01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684 打印本文

    3月15日、16日,实验室能源中心分别与广东海洋大学、岭南师范学院开展合作交流洽谈,并就可合作领域展开热烈探讨。

    3月15日,能源中心科研骨干、广东工业大学副教授许进宝等一行拜访广东海洋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王贵教授及海洋腐蚀防护领域专家学者。会上,能源中心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概况,并就防腐防污涂料课题的研究方向和检测实验平台建设等主题交换了意见。王贵教授表示愿意与湛江湾实验室加强合作交流,并在海洋科学与工程防腐领域与实验室开展联合研究。


    3月16日,岭南师范学院科研处、化工学院一行8人应邀到访实验室,开展考察交流活动,能源中心科研骨干、广东工业大学许进宝副教授参加会议。


    会上,能源中心介绍了湛江湾实验室概况、能源中心的概况及发展规划。双方就环保钻完井液技术、海洋腐蚀防护、海洋生物污损等课题展开了一系列技术讨论,探索到多项可开展联合研究的项目,本次会议奠定了双方未来在油田绿色化学助剂、防污涂料研发方向的合作基础。


(撰稿:刘洒文;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68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