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湾实验室调研行业领先的知识产权代理公司
日期:2020-12-16 20:56:02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706 打印本文

   127-8日,湛江湾实验室科研发展部副部长朱宇珍一行赴广州、深圳调研广东省多家行业领先的知识产权代理公司,科研发展部专员王凯陪同。

    在与各知识产权代理公司洽谈交流时,朱宇珍副部长介绍了实验室科研发展方向,知识产权建设情况以及面临的主要困难,希望知识产权代理公司能紧密结合自身技术优势,从整体规划、制度创新和专业管理等方面,协调规划各项目专利布局,优选核心专利,为项目成果转化打好基础。

    知识产权代理公司提出以下主要建议:一是做好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提升科研人员的专利保护意识;二是做好项目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工作,为项目提供研发方向、竞争对手状态、方案规划等辅助决策信息,并在项目立项阶段提供知识产权风险预警,规避侵权风险;三是做好项目专利布局工作,区分核心专利和一般专利,明确更易市场化的专利,提升专利保护的质量和效能。




    经过考察走访,本次调研优选出多家专业知识产权代理公司。下一步实验室将尽快落实知识产权托管、贯标、分析评议和专利布局、代理等工作。

(撰稿:王凯;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70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