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中心首批科研项目顺利通过中期评估
日期:2020-08-25 16:44:4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23 打印本文

    819- 20日,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2019年自立项目南海天然气水合物富集规律及固态流化开采机理研究(一期)”、“深海油气探测及生产智能优化技术研究和“温差能开发与深层海水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分别在西南石油大学、中海油服油化事业部(燕郊)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通过项目汇报、现场考察和专家质询的方式开展了中期审查。各项目顺利完成了研究内容、考核指标、研究成果、研究进度及经费执行情况的中期评估。


     来自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湛江湾实验室中海油服科技发展部中海油湛江分公司的专家、高校研究人员、科研项目负责人及科技管理人员共30余人参加该次评审。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就项目概况、主要工作内容和指标完成情况、课题主要成果与创新点及存在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专家组现场查阅了验收材料,并展开深入讨论,一致同意通过各项目的中期评估。评估结果为项目下一步的成果凝练、成果转化与海试作业实施奠定了基础。


    最后,湛江市科技局吴康秀局长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湛江湾实验室在科研项目取得的成果,及其在保障国家能源供给安全战略中的重要性。并要求项目研究人员结合评估专家提出的建议进一步优化项目研究目的,加快项目研究进度,加强项目牵头单位的统领作用。





 (撰稿 陆江/审核 唐国云

 

 

 

 


核发:admin 点击数:62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