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日报 | 刘红兵到湛江湾实验室龙王湾研发基地调研并现场办公
日期:2023-02-03 10:05:03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196 打印本文

    

    本报讯 (记者林宇云)2月2日,市委书记刘红兵到湛江湾实验室龙王湾研发基地调研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深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加快推进湛江湾实验室建设,不断塑造湛江创新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在坡头区龙王湾畔,湛江湾实验室研发基地建设现场面貌一新:一幢幢极具海洋特色的大楼拔地而起,一个大型科技研发园区初具规模。刘红兵来到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基地规划布局、建设进展等情况,随后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项目建设进展、实验室运营情况、下一步工作设想、需协调解决事项的汇报以及有关专家意见建议等,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刘红兵充分肯定湛江湾实验室过去一年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科技研发、机制健全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当前,湛江正处在后发崛起、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对科技、人才、创新的需求非常紧迫,湛江湾实验室要坚持胸怀大局、融入大局,切实增强干劲拼劲,拿出干大事、创大业的气魄,三年工程瞄准两年干,确保龙王湾研发基地按期搬迁入驻,努力把湛江湾实验室打造成我市“竞标争先”行动的标杆,助力湛江加快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要坚持立足湛江、服务湛江,聚焦湛江重点工作开展科研立项,深化与省内外顶级科研院所和龙头企业的合作交流,吸引更多重大研究项目、顶尖人才团队落户湛江,为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坚持面向产业、面向市场,深耕海洋牧场,重点攻克深远海养殖与装备关键性技术难题;着眼实施“双碳”战略开展专项科研行动,助力湛江加快打造“红树林之城”;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促进湛江绿色钢铁、绿色石化和绿色能源三大板块相互支撑、循环发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激发创新活力,争取更多科研成果“落地生金”。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湛江湾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为项目推进提供全方位、全要素、全周期的优质服务,共同推进湛江湾实验室建设取得新成效。

  市政协副主席、湛江湾实验室筹委会执行主任欧先伟参加活动。

本文转载自《湛江日报》


更多新闻报道:

      湛江市广播电视台:刘红兵到湛江湾实验室龙王湾研发基地调研并现场办公 立足湛江服务湛江 面向产业面向市场 助力湛江加快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19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