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日报 | 院士工作站首落湛江湾实验室
日期:2021-10-21 11:16:16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562 打印本文

 

  本报讯 (记者潘洁婷 通讯员唐国云 丁晨)湛江科技创新发展传喜讯!10月2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君与湛江湾实验室签署合作协议,成立林君院士工作站,标志着湛江院士工作站入驻实现了零突破,也标志着我市在引进、聚集高层次人才方面取得里程碑式发展,将为湛江科技创新研发方面注入更大科技动力,并在人才引进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院士工作站是由政府推动,以企事业单位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其团队为核心,以研发机构为依托,联合进行科学技术研究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大气力推进科研平台建设,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招才引智活动,高层次科技人才引进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林君院士是我国著名的勘探地球物理与探测装备专家,创新发展了地电场移动平台矿产资源探测、核磁共振地下水探测、金属矿地震探测的理论与技术装备,攻克了矿产资源地球物理探测的攻深、探盲、提高效率等系列关键技术。林君院士工作站是林君院士唯一的校外院士工作站,也是目前湛江唯一的工程院士工作站。双方的成功“牵手”,是我市引进高端人才、推进产学研融合、搭建创新驱动载体的重大成果。工作站运行后,林君院士的团队将定期到湛江开展科研工作,双方将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开展高层次、宽领域、多形式的合作。  

 

  未来,双方还将共同向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申报设立广东省院士工作站。同时,依托院士工作站科研成果共同在湛江孵化1-2家集技术研发、行业服务、产品制造与销售于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或高新技术企业。湛江将紧紧抓住机遇,借助院士工作站这一创新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形成生产力,为湛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南海海洋技术创新工作贡献湛江力量。

 

  副市长欧先伟,广东海洋大学校长潘新祥等见证签约并参加揭牌仪式。湛江湾实验室筹备委员会主任颜开代表湛江湾实验室签署合作协议。

本文转载自《湛江日报》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56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