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日报 | 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率调研组到湛开展专题调研 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8-13 18:35:03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263 打印本文


 

  本报讯 (记者陈荔雅)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制造强省建设的工作部署,8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率调研组到湛江,实地走访园区、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围绕定向联系负责的激光与增材制造、精密仪器设备等两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开展专题调研,落实“链长制”,加快推动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许顺、副市长欧先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廉江工业园区华强电器、龙健集团等企业和湛江湾实验室实地察看,并与重点企业、高校代表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我市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精密仪器设备产业的工业基础、技术支撑、发展需求以及政策突破等情况,交流探讨制约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以及未来可能引领市场、形成新的增长点的关键技术,梳理招商引资及创新能力建设等需求,听取加快推动这两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建议。

 

  袁宝成对湛江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和产业集群发展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湛江要主动作为,围绕激光与增材制造、精密仪器设备两大产业开展摸底,对产业的发展现状与问题进行梳理和分析,探讨推动相关产业落实落细落地。要发挥政府职能作用,积极为相关企业牵线搭桥。要开拓思维,勇于创新,加快整合重点资源,研究相关产业“无中生有”的可行性。要积极发挥驻湛高校、科研院所、重大创新平台的作用,深入推进激光与增材制造、精密仪器设备研究,大力促进研发成果产业化,为广东加快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作出湛江贡献。

 

  欧先伟在座谈会上表示,湛江将加快形成合力,协调联动推进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为产业集群培育打牢工作基础、强化工作支撑,重点打造绿色石化产业集群,高规格规划建设大园区,塑造湛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曾德明等参加有关活动。

本文转载自《湛江日报》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26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