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日报 | 湛江湾实验室设计打造 游弋式养殖试验船交用 开启北部湾深远海渔业工业化智能养殖新局面
日期:2021-07-08 16:41:50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580 打印本文



  本报讯 (记者潘洁婷 通讯员许锐)7月5日,由湛江湾实验室设计打造的“银渔养0039”游弋式养殖试验船交接仪式在中国船舶集团广西公司钦州基地举行,试验船成功交付使用,标志着湛江湾实验室具备了海上渔业精益养殖的实验手段,开启北部湾深远海渔业工业化智能养殖新局面。

 

  现代化、智能化大型装备是发展深远海渔业养殖的重要支撑,湛江湾实验室承担的《南海游弋式大型养殖平台研制》研究项目,是广东省自然资源厅《2021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海洋经济发展)海洋六大产业项目申报指南行动方案》的重点项目之一。

 

  湛江湾实验室与广西精工海洋科技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开展“银鱼养0039”试验船的研制,使其具备养殖水舱循环水试验、鱼群最佳密度试验、鱼群转舱试验、最佳适渔环境生长试验、投喂策略试验试验等功能,拥有精益养殖系统装备的海上模型试验能力,为南海游弋式大型养殖平台的成功研制提供有效保证。

 

  据介绍,利用“银鱼养0039”试验船将获得大量可靠的海上实验数据,掌握工业化规模渔业养殖的客观规律。在实验船完成试验验证后,湛江湾实验室将把养殖技术和船舶装备技术深度融合,建造一个12万立方水体的工业化、游弋式养殖工船,通过游弋方式改变受季节限制的传统农耕养殖模式,在更严格遵循自然养殖规律的基础上,提高养殖产量,为养殖体系变革打下良好基础。

本文转载自《湛江日报》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58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