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日报 | 湛江湾实验室科学论坛(第十期)举行 科技创新打造“蓝色粮仓”
日期:2021-07-05 09:44:56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219 打印本文


  本报讯 (记者潘洁婷 通讯员梁华栋)7月3日,湛江湾实验室科学论坛(第十期)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刘少军和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胡炜研究员应邀作了关于海洋生物资源开发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水产养殖产量持续增长,成为大农业中发展最快的产业之一,为保障国家食品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近20年来,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水产养殖大国,产量一直占全球养殖产量的60%以上,成功经验已对世界产生了重要影响。中国水产养殖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政策引领和市场推动,更得益于科技创新,尤其是鱼类重要经济性状的分子基础解析及其遗传改良生物技术的创建,驱动了我国水产种业的蓬勃发展。

  刘少军长期从事鱼类遗传育种研究,在鱼类远缘杂交研究领域的理论—技术—产品方面做出了系统的创新成果,在该研究领域处于领先水平。胡炜主要从事鱼类生殖发育调控和分子遗传育种等研究,是国家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委员,国家“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

 


  两位专家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激发与会人员的研究灵感和研究兴趣,对推动实验室海洋生物资源开发研究中心的建设和相关科技领域的进一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本文转载自《湛江日报》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21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