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目标甚低频探测技术研究
日期:2020-03-06 14:47:4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422 打印本文

1.团队工作重点

2020年重点开展水下目标甚低频信号感知方法与探测模式、甚低频背景干扰场的时空统计特性、感知系统与协同探测系统研制以及大范围海上探测试验研究等,研制约10套甚低频测试系统,组成约10节点的水下目标甚低频探测系统与观测网,覆盖约100~200公里的探测范围,可有效获取甚低频背景干扰场的时空统计特性、水下目标甚低频辐射噪声特征以及水下目标甚低频信号传播机理与规律,初步验证甚低频信号感知与探测方法的可行性。

2.团队建设计划

    2020年计划组建水下目标甚低频探测技术研究设想团队,总人数为20人。

    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杨德森院士领衔团队为主,已经初步形成20人左右的科研团队。

    项目牵头单位:哈尔滨工程大学。

    项目参加单位:海军试训基地第四试验训练区、广东海洋大学。

3.人才梯队构成

水下目标甚低频探测技术研究设想团队

人才结构

负责人(人)

团队成员(人)

合计

全职

柔性引进

全职

柔性引进

职称

讲师级博士

 

 

 

11

11

副高级

 

 

 

4

4

正高级

 

 

 

4

4

院士

 

1

 

 

1

合计

 

1

 

19

20

 

核发:admin 点击数:242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