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韩松一行到实验室参观交流
日期:2023-05-22 10:55:13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1872 打印本文

5月19日,中国工商银行以下简称“工行”广东省分行行长韩松率队到访实验室与湛江市政协副主席、实验室执行主任欧先伟就金融支撑海洋牧场建设主题展开座谈交流。工行广东省分行高级专家徐晓飞,湛江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刘志红,湛江银保监分局局长邹亮,以及工行分支机构和实验室有关领导等参加。

韩松行长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展示厅,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历程、组织架构、人才队伍和主要研究方向等情况。

座谈会上,韩松行长提到,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以深化调查研究助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其一行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来到湛江。此次到实验室参观交流,收获良多。他表示,工行始终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现恰逢现代化海洋牧场发展契机,工行愿与实验室携手合作,共同在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方面探索前行,强化金融支撑,为践行大食物观和服务实体经济作出应有贡献。

欧先伟执行主任感谢韩松行长一行的到访交流。他提出,作为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构成,海水养殖不仅投入产出比高,经济效益好,而且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他表示,围绕着支撑地方产业发展,湛江湾实验室前期汇聚各方优势力量进行深远海养殖技术与装备产业化研究,取得喜人成绩,并以创新联合体形式组建产业平台公司加快产业化步伐。然而行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希望工行以其雄厚的实力和丰富的金融工具支持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为产业发展和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金融动力。

徐晓飞高级专家,刘志红局长和邹亮局长围绕金融支撑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分别发言提出建议。

(撰稿:综合管理部;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187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