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深粤琼海洋合作,推动联合攻关——李绪深副主任带队赴海南省海洋地质调查研究院调研交流
日期:2023-03-18 18:03:05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433 打印本文

  3月16日,实验室副主任李绪深带队赴海南省海洋地质调查研究院,参加海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实施方案启动会暨座谈交流会海南省海洋地质调查研究院院长冯亚生,实验室海洋绿色能源研究中心海南省海洋地质调查研究院及中石油福山油田等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由湛江湾实验室与海南省海洋地质调查研究院共同承担的海南省重点研发计划实施方案及任务分工大家还就各自研究领域和目前主要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针对未来进一步合作的方向开展了充分讨论。

 冯亚生院长表示,湛江湾实验室在海洋油气、海洋天然气水合物、海洋地质碳汇、海洋探测与监测装备领域均有着较强的技术实力,双方可优势互补,资源互通,共同开展技术攻关。

 李绪深副主任指出,海南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在海油油气和天然气水合物地质调查,海岸带监测、海砂改造等方面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希望双方以本次项目联合攻关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持续合作,共同为海洋绿色能源开发贡献科技力量。

 在加深粤琼两地合作的背景下,2021年4月,湛江湾实验室与海南省海洋地质调查研究院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海洋地质领域合作攻关的良好开端。本次联合攻关海南省重点研发计划是双方合作的具体落实,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更多的深度合作。

(撰稿:方小宇;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43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