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雷州发电公司总经理吴克锋一行到访实验室
日期:2023-03-01 11:09:23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850 打印本文

    2月24日,大唐雷州发电公司总经理吴克锋一行来访实验室湛江市政协副主席、实验室执行主任欧先伟接待并与其座谈交流。大唐雷州发电公司副总经理张景峰全国人大代表大唐雷州发电公司工程师任佳炯实验室副主任李绪深以及海洋绿色能源研究中心CCUS团队相关科研人员参会。

欧先伟执行主任对大唐雷州发电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大唐雷州发电公司在海上风-渔结合、近海CCUS方面均与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有很强的互补性,两家单位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有望发挥双方优势,开展深入合作。

吴克锋总经理介绍了该司的发展情况及在“双碳”和能源转型方面的设想,并对公司十四五期间构建风光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及碳捕集利用封存清洁能源岛的规划作了介绍。

实验室CCUS团队负责人对实验室的整体情况、湛江CCUS产业发展趋势及实验室技术研发优势作了深入介绍。

双方就推动百万吨级CCUS项目落地面临的问题、政策需求以及合作攻关的领域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调研交流,为双方CCUS方面的合作攻关加快推动湛江CCUS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方小宇;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8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