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争创南海科技标杆——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科技局到实验室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日期:2023-02-17 15:18:54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360 打印本文

    为全面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深入落实湛江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工作部署,加强党建对科技领域的引领作用推动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216日,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科技局到实验室开展党建专题调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玉梅、陈炼带领市直机关工作专班的同志参加。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严俊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参观实验室科技展厅,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科研方向及成果等进行全面了解对其为湛江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

    随后,调研组和实验室有关人员开展座谈。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严俊介绍了实验室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以及科研上取得的重大成果,展现了实验室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双方就湛江湾党建工作交流意见。

    调研组强调,实验室作为我市海洋科技领域的领军者、领头羊,要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业融合发展,成为我市竞标争先行动的标杆,助力湛江加快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一是发挥专班作用,加强指导督导。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工作部署,党建工作专班要负起责任加强对实验室党建工作的指引和日常业务指导。同时,实验室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加强党建带群团建设,发挥好工青妇作用,督促落实各项任务,推动实验室全面提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完善工作机制,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实验室要发挥好领导作用,尽快组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各项党内制度,压实“一岗双责”责任,明确责任清单,发挥好机制作用,建设一个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和一支综合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同时,要注重党建和业务双促双融,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机制,总结提炼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办法、好模式,通过改革创新大赛等平台,全省乃至全国进行宣传推广,树立起科技领域标杆、品牌。三是推进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力。湛江湾实验室要高质量落实加强基层党组织三年行动计划,紧扣“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不断提高党务干部的能力水平,强化党员教育和管理,大力开展党员先锋工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等工程,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通过党建引领实验室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科研力量。

通讯员:陈俊达、凌华有

审核:张玉梅、陈炼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36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