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中国(湛江)红树林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高端论坛召开
日期:2023-02-15 17:32:37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304 打印本文

    

    新华网广州2月13日电(李俊豪)日前,中国(湛江)红树林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高端论坛暨红树林保护与恢复国家创新联盟第三次大会(简称“论坛”)在广东省湛江市召开。

  论坛围绕 “点‘湛’红树林,拥抱海洋蓝”这一主题,共同研讨交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战略、新格局,以推动湛江市“红树林之城”建设和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红树林保护、修复与可持续利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一级研究员麦康森认为,红树林的保护和恢复是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用于缓解气候变化、彰显海岸线韧性,并保护沿海生物多样性和渔业等。他呼吁大家携起手来,共同为湛江市“红树林之城”建设和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湛江市委常委郑浩然表示,湛江市基础条件扎实,规模优势明显。湛江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提出建设“红树林之城”,这是一条顺应时代趋势、切合湛江实际的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湛江市将以更加坚定有力的保护和修复举措,把“湛江红树林”打造成生态文明新名片、绿美广东新亮点。

  本次论坛由红树林保护与恢复国家创新联盟、湛江市建设“红树林之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联合主办,湛江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和湛江市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本文转载自新华网


更多相关报道:

    人民日报:中国(湛江)红树林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高端论坛召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生态旅游、虾塘农场、“蓝碳”交易……红树林保护修复利用有哪些新方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你知道——绿油油的红树林,是“胎生”的么?       

    中国日报网:高端论坛为湛江红树林保护和利用建言献策       

    南方日报:“红树林之城”打造绿美广东“靓点” 

    羊城晚报:大咖齐聚高端论坛,探索红树林之城建设方向

    21财经:湛江办高端论坛探索建设“红树林之城”       

    湛江日报:点“湛”红树林 拥抱海洋蓝       

    湛江市广播电视台:中国(湛江)红树林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高端论坛暨红树林保护与恢复国家创新联盟第三次大会在湛江召开       

    湛江发布:红树林之城隐藏多少宝藏,如何可持续发展?这场“头脑风暴”给你答案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30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