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迅速学习贯彻湛江市委书记刘红兵调研指示精神
日期:2023-02-02 17:25:31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336 打印本文

2月2日上午,湛江市委书记刘红兵率队到实验室龙王湾研发基地一期工程现场调研,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作出工作指示。下午,实验室迅速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红兵市委书记莅临实验室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践行科技自立自强使命,积极探索科技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湛江湾路径”,打造战略科技力量;以人才为根本,发挥重大创新平台引才优势,打造人才高地,支撑地方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融合,构建协同高效的科技创新体系。

会议指出,刘红兵书记开年不久就莅临实验室调研,肯定实验室建设成效,并作工作指示,体现了市领导对实验室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实验室要心怀感恩之心和牢记刘红兵书记的殷殷嘱托,将之转化为勇攀科技高峰的不竭动力,竞标争先、比学赶超,全力实现各项主要工作指标迈入全省实验室第一方阵。

欧先伟执行主任强调,全员要认真学习刘红兵书记调研指示精神,围绕指示逐一对应研究落实。他要求坚定信心,团结奋进。过去一年实验室立足湛江,面向产业和市场,不断凝练方向,得到了广泛认可和取得可喜成效。全员要坚定信心,团结奋进,朝着三个主要科研方向阔步前行,胜利就在前方;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从国家、省和市的利好政策,再到产业发展趋势,种种情况表明实验室的发展面临着历史机遇。目前实验室已抢占先机,一定要乘势而上,主动作为,把先发优势转化为胜势;要守正创新,砥砺前行。以党建为引领,发挥新型研发机构的体制优势,立足根本,守正创新,探索出科技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湛江湾路径”;四是相向而行,发挥效能。坚持与政府职能部门、市场等主体相向而行,加强沟通联系,挖掘创新需求,发挥创新效能,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撰稿:综合管理部;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33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