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争当楷模 促发展锻造栋梁——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2023-01-18 10:36:35  发布人:综合管理部  浏览量:675 打印本文

2023年1月16日,实验室召开2022年总结表彰大会,会议总结了2022年工作成绩和启动建设以来的建设成效,部署2023年工作重点,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实验室执行主任欧先伟作了题为《弘扬创业奋斗精神 开启建设运行新篇 奋力锻造南海科技栋梁》的讲话,湛江市科技局副局长罗林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言。实验室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会议。

欧先伟执行主任回顾了实验室去年工作和启动建设期的工作成效。他指出,2022年,实验室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指导方针明方向、抓重点、引人才、谋合作、塑文化、强科研、抓考核和重宣,全体干部员工戮力奋进,顺利通过省科技厅启动建设期的考核评估,重点工作加快推进,产研结合愈加紧密……成绩有目共睹

他肯定了实验室在启动建设期的工作成效。他表示,实验室在省市党委和政府的指导、依托单位的支持下,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取得了实施方案精准定航组织架构搭建完备队伍建设初具规模条件建设扎实推进科研攻关成效明显成果转化根基夯实重点保障有效到位内控建设扎实推进党的作用得到发挥方面的建设成绩勉励大家扬长避短,充分利用好新型研发机构的优势,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实验室又好又快发展

欧先伟执行主任分析了当前实验室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并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全力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夯实人才高地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让英雄有用武之地,为实验室的建设事业发光发热;二是聚力推进三大项目,早日实现成果落地。全体员工要统一思想、步调一致,聚力攻坚三大项目,形成实验室的核心竞争力;三是奋力加快条件建设,如期迁驻研发基地抓严抓实龙王湾研发基地、人才公寓东海岛育种中心等条件建设,为科研工作创造优越条件;四是着力推动机制变革,不断厚植创新领地认真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勇于变革创新推进科研管理、成果转化孵化、人才共享共用、经费管理等体制机制创新;五是致力建设优秀文化,齐心打造幸福园地营造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不断提高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六是合力筑牢风险防线,严防死守安全重地。强化内控体系建设强化全员风险教育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确保零事故七是大力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守好廉洁阵地。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有效科研的发展环境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科技创新驱动、海洋强战略部署,勇担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使命,众志成城、勇毅前行,守正创新、勇立潮头,开启实验室建设发展的崭新篇章,为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罗林副局长对实验室成立以来特别是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代表科技局对实验室今的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实验室坚定信心,把握发展机遇;团结奋进,凝聚力量攻关科研;狠抓落实,实现成果落地转化;加强沟通,形成内外发展合力。

大会由实验室洪鹏志副主任主持,严俊副主任宣读先进表彰决定。实验室领导和罗林副局长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奖牌和证书,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先进个人代表朱宇珍和郑荣才作先进经验介绍。

新的起点催人奋进,新的形势刻不容缓,新的任务不容懈怠,新的成绩有待创造。在新的一年,实验室全员势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功成有我”的使命感投身科研攻关,朝着“锻造南海科技栋梁”的目标使命砥砺前行,积极探索出科技创新新型举国体制的“湛江湾路径”。

(撰稿:综合管理部;审稿:唐国云)

核发:综合管理部 点击数:675 收藏本页